close

某日下午 ,接到了基亞的電話

基亞耶~!

       是基亞耶~!

或許很多人對生技產業不熟,

但還是有聽過"基亞"這間公司,(附上網址http://www.medigen.com.tw/index.php)

這間公司在台灣,

是少數有上櫃的生技製藥公司,

聽說,是股王呢~!

咳~回到正題~

基亞的人就問說:方便進行五分鐘的電話interview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方便進行五分鐘的電話interview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方便進行五分鐘的電話interview嗎?

在萬分驚恐的狀況下答應了他,

以下為他的提問

為什麼你會想去他們公司?

那你之前的研究試在做甚麼的?

3-5年內有沒有打算要出國?

在電話interview的過程中,

老實說我還滿唬爛的==

因為碩班所做的東西跟她們在做的東西,

嚴格說起來一點關係也沒有@@

但放寬來說,還是有一丁點關係啦==

在整個談話的過程中,

可以了解到她們需要的試對研究非常有熱誠的人,

同時也希望你可以待的長久,

畢竟要重新訓練一個新人,

是很耗時的~~

面試我的人也非常的厲害,

雖然,研究的領域不同,

但是他對於一些相關的東西,是非常了解。

而且可以針對你研究的東西,是可以一針見寫提出問題的!(超像在口試的@@)

電話面試後,他也跟我約了時間要進行現場面試(啥? 還有第二關 !!)

到了現場面試的當天,

老實說,更緊張了,

由於電話interview被問了超多問題,

所以怕當場被問問題會答不出來==

到了基亞後,就遇到了跟我電話interview的人,

閒聊了一下,就帶我去找這個部門的負責人,

在路上,他還說那個負責人會很喜歡問問題,

讓我更緊張了,

結果,和一般面試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是,

見到負責人的30分鐘,我幾乎沒講到甚麼話=="

都是他在說話。(在這當中,我也一直在想,是否要表達自己的意見,但看來是不需要==)

比起在面試,這個過程比較像在經驗分享,

以下是他所說的話:

學生的責任是甚麼? 是學習生活~!

在台灣,很多人念到了PhD,但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?

根本就是專業的腦殘 (這個沒有在罵人的意思)

在國外,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

各行各業都是專家,像比爾蓋茲、賈伯斯她們也都不是Ph.D

在台灣,從學世界到產業界尖是有一個很大gap

而且所著重的事情不同

在學術界,你是要去發現一個unknown的東西

在產業界,是要把已知的東西,便成一個可用的東西

在台灣的生技產業,開公司只有2萬分之一的成功機會

跟國外相比

資金不能比 人才不能比

你要怎麼成功?

你就要去找一個低成本 高效益的東西 去做

才會成功 才有辦法和國外比~

經營分面~

他提到了Merk

Merk原本為一家小藥廠

老老闆經營的方式

是希望底下的員工 理念一至 大家一起拼 (理念不和的 或是不認同的 你走無訪)

結果Merk 搖身一變成為第一大藥廠

但是後來接班後的經營模式改變

(有個名詞我忘了)

員工跟老闆短視近利的結果

讓公司退為第5大藥廠

這影響了這位負責人

他管理這個部門的模式

是套用老Merk的方式

所以,和他面談完後,

必須和這個部門的人一一面談

你是否能進來的決定權在於員工!

這個負責人在面談中,

一直提到進入產業界後

"不要存有害人的心  但要會防人"

別人說的話,要學會分辨,也不要聽了就一頭熱~

最後他最大的期許我想大概是

希望進入這間公司的人

能受到他的影響

未來有機會可以自己出去開公司~(去闖闖吧~ )

結束和他面談後,

就開始一一的和員工面談,

和員工的面談其實滿輕鬆的

就是和她們聊聊天

看你是否可以跟她們想處融洽~

經過了3小時才結束了面試(真的是又餓又累@@)

============

總結~

這份工作性質 說是研究助理  

但是會有一點點研發的成分

說真的會滿累的

聽那邊比較資深的人是說 付出:薪水=1 :1

對研究也真得要有熱誠才走的下去 

僅供參考囉~!

對了對了

說說待遇

試用期: 3個月 $ 37-38K

過了試用期調薪喔~!(調的幅度沒問  但應該可以到40K吧!)

如果研發有成果 又可以成功技轉的話 是會有獎金的~(聽說還可以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~)

這個面試方式大概只在基亞的這個部門

其他部門的話 就不清楚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固裴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